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你我共同构建美好未来



作者:陈晶晶 鲍科龙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5-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QQͼƬ20190513082946


QQͼƬ20190513083007


  2019年5月9日至10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先后参加了开封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培训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启动仪式。

  

  5月9日下午,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培训在开封市肺科医院6楼培训中心如期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开封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斌主讲,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大学以及开封市红十字会人员共同参与。在培训中,李主任讲述了关于造血干细胞的基本常识,旨在让每一名志愿者都能有良好的知识储备,以便出色地进行志愿服务。此次培训为即将开展的为期八周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奠定了基础。

  

  5月10日下午,在开封市鼓楼广场,2019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开封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贺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学院志愿者便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志愿者们在街上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页,为有意向捐献者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本知识,并引导他们填写登记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共协助十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完成登记。


  “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活动正是对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践行。他们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激发自身的责任感与社会意识,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捐献造血干细胞,共同做到用大爱传递“生命火种”,在公益中锤炼品质、提升修为,在奉献中感悟人生真谛与生命价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