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王晓枫 摄影:张菁菁 郭嘉茵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5-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2470


_D8B5494


_D8B5525

  

  5月10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与近百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党员代表进行了党建知识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


  郑逢斌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河南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河南省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文件相关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全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成都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大环境下,思考新形势、新要求,要牢牢抓好专业建设,提高创新应用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办学的基本功,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导、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不断增强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活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典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高如民传达了汪洋在河南调研宗教工作讲话精神及《河南大学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效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方案》,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民族宗教知识读本》。他要求全院各单位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开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要切实增强抵御防范宗教校园传教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机制,把宗教工作纳入学院各级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各司其职,组宣部综合协调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营造良好氛围。


  庞安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要求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大会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广大青年人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热潮;要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到青年工作中去,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光荣使命。


  王庆礼简要总结了学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强调论述了党建工作对高校发展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于学院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王庆礼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二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利用特殊时间节点主动设计活动,将学生的思想聚焦到正确的价值观念上,同时还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加大主流思想宣传力度。三是要围绕学院的发展和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抓重点,谋大局,大力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道路。四是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抓“四风”,强化党员思想建设,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要狠抓意识形态建设,不断提高警惕,防止宗教渗透,增强“四个自信”,为学院发展提供良好思想保障。


  会上,学院领导还与部分单位代表签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