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以青春之名 为祖国歌唱



作者:赵盈盈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5-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间接力展开。师生们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以一首《红旗飘飘》献礼祖国,各分院也毫不逊色,从4月30日至5月4日先后唱响了一首首青春之歌,师生一起礼赞祖国,礼赞新时代。

  

  点击链接观看:人文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执心中信仰,为祖国献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以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献礼祖国。

  

  国之将兴,必有祯祥。当今大治,功归于党。人文师生,济济一堂。共颂党恩,齐为国唱。愿党永寿,吾国无疆。歌唱青春,逐梦人文。七十年风雨同舟,七十年披荆斩棘,人文学子风华正茂,人文学子意气风发,成为最闪亮的追梦人。

  

  点击链接观看:理工学院《国家》

  

  扬五四,奏青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接下接力棒,理工学院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国家》送给祖国,歌颂新时代。

  

  爱国是义无反顾的选择,是不卑不亢的无畏。是忧国忧民的感叹,是救国救民的情怀;爱国是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是前赴后继的执着!理工学子脚踏实地,锐意创新。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增强爱国之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链接观看:医学院《龙的传人》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一首《龙的传人》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对祖国最好的赞歌。七十年的风风雨雨已过,幸福的花朵正悄然开放。他们用歌声唱响这首赞曲,他们用歌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悠悠华夏,五千年文明传承,人才辈出。民生学子,亦有一身凌云壮志。医学院,更是自强不息,发奋图强,他们是时代的宠儿,他们更要做时代的领航者。医学院的学子,愿意用满腔热血追梦前行,愿意用一生付出,奉献祖国。

  

  点击链接观看: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少年中国说》

  

  青春为祖国歌唱,回声嘹亮。奋斗为时代献礼,初心不忘。砥砺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新华章。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师生们共同演绎一首铿锵的《少年中国说》来讴歌祖国,盛赞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艺传学子誓以青春的热血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用青春的航迹,描绘出祖国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献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点击链接观看:商学院《国家》


  有梦前行,脚踏实地。商学院学子不断奋进,坚持“中国梦,我的梦”的青春理想,为中国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歌颂最美好的新时代。在为祖国歌唱的青春时代里,商学院以一首《国家》接过最后一棒。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放声歌唱。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止步不前,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戛然而止。作为民生学子,我们有信心为祖国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不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不奋斗,无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这是风风雨雨的七十年,这是砥砺前行的七十年。民生青年以青春之名庆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传承五四精神,礼赞祖国华诞。砥砺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新华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