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高汉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讲授《科创板的特点及投资分析》


  4月18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高汉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在艺术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科创板的特点及投资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主持,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高汉作了题为《科创板的特点及投资分析》的学术讲座,关注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最新改革成果之一——科创板。科创板作为注册制和市场化的试验田,着眼于中国经济转型、科技创新、高质量增长等更加深远的战略目标,深受学界重视。其优势在于其优势在于注重上市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科研能力,注重信息的公开,透明。高汉特别强调了金融学研究者应该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科技力量的融入,跟上时代的脚步。高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王艳对高汉教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她谈到,时代在发展,技术和创新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每个民生学子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创新思维方式,开阔眼界,关注时代及专业发展,特别注重学、思、践、悟的结合,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争取考入华东政法大学这样的优秀院校。学院教师也应该注重学生的专业辅导,引导他们注重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尤其是研究能力,帮助他们成为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高汉,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上海市金融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曙光学者;华东政法金融专业硕士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金融市场、外汇交易、金融监管等。从1997年起,先后发表《浅析WTO的贸易争端解决机制》、《衍生金融工具风险监管分析---以美国次债危机为视角的分析》、《破产概率限定下的最优资本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僵局的静态博弈分析》等50余篇文章于《人民日报》(理论版)、《中国人口科学》、《世界经济文汇》等国家级权威或核心期刊,出版专著3部,参编《国际金融》等教材4部。正在主持研究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上海市曙光学者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1项并出版的专著及译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