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文明宿舍3

  为积极创建文明校园,推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整洁、文明、舒适、温馨、规范的生活环境,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4月12日至17日开展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在本次活动中,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不合理等问题,评委组及时指出并督促其改正,为其改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一个契机。

  经过检查和评分,共评选出标兵宿舍3个,文明班级3个,文明学生3个,优秀寝室长68个,文明宿舍68个。评选组老师在总结时提到,宿舍是学生的家,宿舍环境就是学生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大家应以优秀学生宿舍为榜样,全力打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宿舍氛围,从生活小事着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改善了医学院学生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于医学院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展开,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增强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活动也促进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的制度化常规化,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