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分院学子荣获“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二等奖


  近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结果公布,传媒分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蒋肖育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不断推动我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活动受到了河南省高校的广泛响应、积极组织、认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作品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9个。

  学院学生蒋肖育的参赛作品《民族梦 中国梦》,通过讲述回族的母亲和汉族的父亲相识相爱的经过,以及作为回族女孩自己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相互包容、和谐相处,凝心聚力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故事。该作品立意新颖、主旨明确、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了二等奖。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民族团结动人故事,珍爱民族团结真挚感情,带领广大师生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民族团结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