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分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25日,人文分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爱心支教团”22名队员在分院团总支书记王倩的指导及教师穆应天的带领下,于开封市柳园口乡牛庄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分院团委积极制定实践活动计划,并选拔出优秀队员参加活动。支教期间,队员们严格遵守团队纪律,每日对授课内容进行讨论商定,集中备课,积极制定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课堂上的他们言语流畅,仪态大方,准备充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课堂下的他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与学生相处和谐。

  为了让本次支教活动更有意义,同时丰富牛庄小学学生的学习生活,本次支教共开设体育、心理生活、美术手工、历史地理等八门课程。朗诵课上,支教队员帮助学生通过对语言技巧的学习,努力掌握生动标准的发音,学会大方自信地发言,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负责英语课程的支教队员以别样的方式对字母、单词、句型等进行讲解,同时课下积极地与学生家长合作,对每日所学内容进行总结,帮助学生进行巩固练习。负责音乐舞蹈课程的支教队员以学生的个性特点为基础,因材施教,帮助他们充分感受音乐与舞蹈的魅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负责传统文化课程的支教队员生动地向学生讲授传统文化知识,通过对诗词华章、名士风流、奇闻逸事等中华传统文化的讲述,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活动结束后,该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纷纷表达对团队成员的认可与感谢,并传达孩子们对老师再回校教学的殷切期待。

  通过本次支教活动,队员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中教育强国战略的理解,加深了对大学生支教的认识。队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在实践中发扬了新青年的新时代精神,深入基层,服务大众,从中获取宝贵的实践经验,实现了自身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