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举行“三下乡”社会暑期实践启动仪式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青年学生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的可贵品质,给予农民和农村留守儿童最真切的温暖和关爱,7月10日上午,商学分院在商学院楼前举行了商学分院“三下乡”社会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地是学院精准扶贫点——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张蕾、薛风以及参加“三下乡”社会暑期实践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唐世锋对社会实践成员进行分组。随后,徐春光给社会实践的成员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尊重农民,爱护儿童,以诚挚的爱心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温暖;二是放低姿态,深入交流,以最朴质的方式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三是注意个人的形象与言辞,尤其是在十九大精神宣讲的过程中,既要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又要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了解农民的知识水平和实际需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四是要牢记使命,团结合作,不畏艰难,肯动脑筋,严守纪律,安全第一。最后,所有成员合影留念后出发前往社会实践目的地。

  据悉,本次“三下乡”活动时间为7月10日至7月19日,将由张蕾和薛风老师分别带领两个小组分别完成“小小朗诵家”和“十九大精神宣讲”两个主题的工作任务。其中“小小朗诵家”活动主要针对村里留守儿童中的小学生群体展开,旨在提高他们的自信心与社交能力;“十九大精神宣讲”则针对村中所有村民展开,将“十九大”报告中农民最关心的扶贫、农业发展、教育、医疗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给农民们听,让他们了解到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尽快在政策的指导下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