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端午节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今年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提高全体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决定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活动内容

    1、包粽子比赛

    2、学包粽子

    3、缝香囊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6月15日中午12:30在二号餐厅一楼举行。


    三、活动安排及包粽子比赛规则


    (一)活动安排

    首先举行包粽子比赛,比赛决出的包粽子高手将传授有兴趣的教职工包粽子,同时另设一区域给教职工缝香囊。活动包出的粽子给教职工品尝。


    (二)包粽子比赛规则

    1、每位选手统一领取包粽子所需材料,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30分钟内用以上材料包出大小均匀的粽子,形状不限。

    2、包扎的粽子以不露馅、包扎严实、形状规则为有效数计算成绩。

    3、选手现场抽签分组,每组6人,包扎的粽子以不露馅、包扎严实、形状规则为有效数计算成绩。


    (三)奖项设置

    包粽子比赛每组设优胜奖2名及参与奖若干。

    学包粽子、缝香囊设参与奖若干。


    四、活动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并将报名表于6月10日前报至院文明办。



民生学院文明办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