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改善校园卫生状况,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文明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积极营造整洁、卫生、文明的校园。经研究,学院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届时学院领导也将参加此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1日下午15:00-17:00。

  二、活动范围

  各单位根据学院划定的卫生责任区(详见附表一、附表二)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生积极开展辖区卫生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对划分的包括广场、运动场、校园道路、停车场、绿化带等卫生责任区进行全面卫生清扫,杜绝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地。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要明确责任区、责任人和任务,认真组织教职工、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

  2.卫生大扫除要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路面清洁干净,校内公共区域、绿地无垃圾,清除老鼠和蚊蝇孳生地。

  3.春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高发期,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办公室、学生宿舍及教室卫生大扫除工作,宿舍内务整洁有序,地面无废弃物,无垃圾废物堆放,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室内场所注意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4.卫生大扫除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

  5、文明办要全程督促、检查各单位执行情况。

  附件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卫生责任区划分平面图

  附件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卫生责任区区划表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精神文明办公室

  2019年3月19日


卫生区域划分.jpg

附件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