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赴小北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为社区百姓送健康,同时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医学分院积极联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小北岗社区与康平社区,于12月2日下午在小北岗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当天,天气条件并不好,但活动现场依旧十分热烈,义诊团队的热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冬日的温暖。义诊活动中,医学分院的老师及同学们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忧。他们还积极、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义诊团队温馨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百余人,向居民发放家庭常备药品、冬季护肤品以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二百余份。小北岗社区相关负责人与医学分院达成共识,今后将会根据居民的需要,开展更多的义诊活动,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解答了部分居民的常见病用药困惑,同时也提升了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