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申报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19-04-2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分院:


  为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引导的教学模式,激发、调动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研究兴趣,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按照学院工作统一部署,现将2019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分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一、项目要求


  1.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以项目形式予以立项,其范围包括理论与技术研究、发明、制作、创作设计等,或其它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2.项目必须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创新性强、技术先进、方法合理,以解决科学、技术、生产、生活和社会领域的具体问题为出发点,以知识、技术和方法创新为主要目的,以实验实践为主要手段,由学生自主选题,提倡学科交叉与联合。


  3.每个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不超过两年。


  二、申报条件


  1.凡学有余力、品学兼优、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基础的我院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可自愿申报,每名学生同时只能参加一个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


  2.每个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由3~5名相关专业学生组成项目研究团队,项目负责人须为全日制普通本科2017级学生(五年学制的须为2016级学生),训练项目的参加成员应有明确分工。


  3.每个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中级及以上职称。


  三、申报立项程序


  按照学生申请、分院遴选推荐、专家论证评审及学院择优资助的工作程序进行。


  1.学生申请


  项目负责人组织项目组成员认真填写《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两份,相关支撑材料附目录单独装订一份。


  2.分院推荐


  项目负责人所在分院对本单位申报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进行遴选推荐,于2019年6月11日前将申报纸质材料和各分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集中报送教务部,同时提交与纸质材料一致的电子稿。


  3.学院评审立项


  学院对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2019年度院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


  四、其他


  1.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应及时组织项目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和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


  2.对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经查实属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报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3.项目的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管理事项均按照《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务部

  2019年4月29日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申报.zip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