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贾娜娜 陶吉峰  来源:保卫部  时间:2019-04-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242466485190945505


  根据学院“宿舍文明建设月评优活动”安排和校园安全文明管理工作需要,4月23日上午,由学院保卫部联合文明办、学工部、组宣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各分院、学生会等相关单位人员,对全校参与文明宿舍评优的460多个宿舍和单位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了任务分解、人员分组、分片分头进行的方式,具体区分为10个检查组,每组由机关部门1人、分院1人、学生代表1-2人组成,共30余人参加和担负了本次检查任务。检查主要根据宿舍的安全管理、文明建设、卫生状况等要求,围绕宿舍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管理秩序、环境卫生等内容展开。检查人员高度负责,严格排查,认真记录,确保了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并做到边检查、边交流、边宣传、边整改,深入了解宿舍管理现状,真正发现和解决现实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管理建设情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着安装使用插线板和线路不规范、不能及时关闭电源和拔掉充电器、物品摆放杂乱、内务卫生不够干净整洁等问题,个别宿舍和个人还有违规存放使用电饭锅、卷发棒、反限电插座、搭设彩灯等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收缴整改并对当事单位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本次文明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部分,是继3月21日全院卫生大扫除之后第二次集中性检查。本次主要检查全院学生宿舍室内卫生,下一步将针对各机关单位进行卫生检查,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逐步推进。


  通过这次文明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对宿舍管理和文明建设的重视,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大学生优良品质和文明习惯的养成。希望广大师生职工以此为契机,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