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召开期中工作会议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4-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18日下午,理工学院在理工楼办公室6303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学院副院长、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副院长胡威威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建军主持。


  胡威威首先总结了近期教学工作,汇报了理工学院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省赛中所获成绩,对参赛学生进行表扬,对指导教师与带队老师的付出给予肯定。他对学籍管理、专项学分、毕业论文、考试材料的归档内容与材料装订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胡威威传达了上学期学院教学督导组课堂听课反馈意见,督导组教师对理工分院大多数教师的上课情况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个别教师教学中的不足。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以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为己任,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同时提出分院要按照学院的要求开展好教学督导工作。最后,胡威威对本学期课程建设及课程达标考核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帮助教师提炼课程特色,提升教学效果,为顺利开展正式考核作准备。


  王新收就学院运动会期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位教师照常出勤,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项目,确保学生个人安全。同时,要求各位毕业班辅导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准确定位、精准就业,转变就业观念、摆正就业心态,希望学生们厚积薄发、准备充分,主动出击、顺利就职,能够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赵建军针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了当前理工学院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课程建设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专业标准、课程标准,科学设计课程教学大纲,研制课程标准,落实好授课计划;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同时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业务能力强、知识体系丰富的名师队伍;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强化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学生优质毕业,以期提高学科实力,扩大社会影响。


  王天仕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希望各位教师认真研究本职工作,强化理论实践学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第二,实现工作失误最小化。工作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用心干事、细心做事、精心谋事、专心成事,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第三,重视集体力量,提升团队意识。实现资源共享、智慧共享,加强团结与合作。第四,重视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在具体学习和实践中注重典型示范和榜样带动作用,实现“一花引来万花开”的良好效果,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第五,加强文化建设,提升育人优势。一个单位的良好发展需有灵魂、有文化、有厚重感。在未来的工作中,需要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实现硬、软实力同步提升,努力培育弘扬大学精神,探索具有自身特色且与时代和世界同步的育人新模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