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民主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陈晶晶 侯冉冉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3-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不断提升团队工作能力,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27日下午在4101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医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蓬主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各部门学生代表就上学期活动开展的情况、开展活动过程中的问题、本学期活动开展的侧重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与总结。


  在充分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后,王蓬就本学期学生会工作的规划、学生会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指导。首先,他肯定了学生会干部与成员的辛勤付出与上学期工作成果,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将学生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其次,他指明学生会工作展开中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比较突出的问题有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度不高、活动流程的衔接性不强、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性不高等。王蓬指出,具有创新性、时代性的活动才能真正的吸引学生,本学期应多了解学生的真正需要,结合创新性的内容与形式,将学生被动参与转向主动参与;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充分与各班级班长、团支书沟通,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具体细节要求等,减少重复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活动相互交流,避免闭门造车与活动时间相冲,各部门物资相互补给、保存与归还等,避免利益冲突;最后,他强调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又是个大组织,既要讲究温情脉脉,又要具有组织性、纪律性与团队协作性,从而充分调动学生会内部成员的积极性,在活动中获得长足进步。


  通过此次会议,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工作的价值,有利于医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对提升学生会干部素养能力,增强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职能有着重要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