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大讲堂(学术讲座)公告



作者: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19-04-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题目:科创板的特点及投资分析


  主讲人:高汉


  主要内容:讲述科创板提出,发展的起因,特点,意义,与传统板块的区别以及设计该板块的目的。在新的机制下,科创板的风险和机会的总体分析。


  主讲人(简介)高汉,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上海市金融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曙光学者。主要讲授课程:《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外汇理论与实务》等。


  主要科研成果:从1997年起,先后发表《浅析WTO的贸易争端解决机制》、《衍生金融工具风险监管分析---以美国次债危机为视角的分析》、《破产概率限定下的最优资本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僵局的静态博弈分析》等50余篇文章于《人民日报》(理论版)、《中国人口科学》、《世界经济文汇》等国家级权威或核心期刊,出版专著3部,参编《国际金融》等教材4部。2009年5月,专著《集体产权下的中国农地征收问题研究》获得卡西欧奖励出版资助。正在主持研究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上海市曙光学者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1项并出版的专著及译著5部。


  时间:2019年4月18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区艺术楼报告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