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9年学院第一届羽毛球(学生组)比赛通知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4-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学院各单位:


  春意盎然,百花盛开,为强调体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促进新生融入校园文化,适应新环境,丰富校园生活,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弘扬“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5月9日起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第一届羽毛球(学生组)比赛。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学生报名时间:2019年4月20日下午5点前截止


  地点:体育馆一楼羽毛球馆


  二、抽签时间和地点:


  时间:4月20日下午5点


  地点:体育馆一楼羽毛球馆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9日起每天下午16:30开始(含周六、日)


  地点:河南大学民生校区羽毛球馆


  四、报名办法:


  1、以二级分院为单位组队参赛,男女混合团体赛:各二级分院报一队10人(5男5女);个人单打赛:各二级分院报15人(8男7女);各参赛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联络员1名,运动员10名(注:大一新生最低7名)。


  2、凡通过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录取的学生,均可代表所在单位参赛,请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携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


  3、各参赛队队员需提供意外保险复印件,身体状况良好、无运动禁忌者方可参赛。


  五、竞赛办法:


  1、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团体赛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单循环赛,每个分院的十名队员分别参加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比赛。①每项比赛采取15分制,3局2胜。② 决赛为21分制,3局两胜。


  3、单项比赛采取15分制,三局两胜。进入4强后采取21分制,3局两胜。


  4、具体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六、录取名次与表彰:


  1、名次奖:男女混合团体赛录取前3名颁发证书和奖杯;个人单打赛男女各前8名颁发证书。


  2、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并对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颁发奖杯;评选并对获得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颁发证书。


  七、纪律要求: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代表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参赛队员以报名队员为准,中途不得更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队员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以及该单位下一届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没有特殊情况一周后两周内,各代表队请到报名处领取相关证书。


  2、凡在比赛过程中要服从管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在比赛中出现打架、围攻裁判等严重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并在全校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该单位停赛一年。


  3、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决定,基础学院老师不得指导各二级分院参赛队训练、比赛,基础学院老师全力保证赛事的公平、合理、公正。


  八、负责人联系方式:


  张 裕: 18567041821

  姚柯辛:15036036711

  罗 璇:15517834779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大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羽毛球协会

  2019年3月28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羽毛球比赛通知.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