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院务工作会议



作者:李艳平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4-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3日上午8:30,医学院在4号楼四层会议室召开院务工作会议。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白一淼传达了学院教务部关于开展教学督导活动的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并要求医学院将加大教学督导力度,力促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同时,她要求积极落实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进班听课,观察并分析学生听课状态以及教师教学状态,引导学生以学习为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同时,及时反馈教师的上课质量,严查严防“水课”,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教学氛围。


  随后,医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赵志敏传达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并进一步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说,思政工作是关系到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的重要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思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树立“大思政”的格局,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觉悟、夯实专业基础。此外,医学院要做细、做牢基础工作,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体育等全方面为学生这个主体做好服务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充分实现思政课堂到课堂思政的创新转变。


  会议最后,陶丽提出要推动政策落地,实现奋斗目标,并就此向老师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好大事的前提是做好身边的小事,积极推动卫生区域责任负责制、辅导员工作手册详实化、辅导员每周进宿舍了解学生情况等工作,将思政大格局落实到小事处,才能推动大格局的建设;第二,推动辅导员思政课堂班会制。抓好医学院学生品牌活动,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出路,发挥辅导员在思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提高班会活动质量,将思政课堂与班会创新结合,推动思想性与生活性相结合;第三,以灵活多变的教育形式浸润学生心灵。结合“寝室建设月”和“大美学工”等活动,调动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在活动中浸润学生心灵,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会议的开展,为推进学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医学院全院教师纷纷表态,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学院“大思政”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