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清明祭烈士,党员念英雄——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开封市烈士陵园



作者:徐楠 薛风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4-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404155932


微信图片_20190404155426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4月4日上午,商学院组织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开封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上午9:30,大家到达烈士陵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英名碑、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革命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在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同志们了解了辛亥革命至今100年历史中开封籍或与开封有密切联系的104位著名烈士事迹,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直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感慨万千。


  在了解到加拿大伟大的国际和平主义夏理逊为了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了解到粟裕将军“将自己的骨灰洒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的遗言,了解到飞行员战士为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勇于牺牲自己的毅然决然,党员同志深刻地理解了习总书记所说的:“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的含义。


  参观即将结束,大家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久久不愿离去。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说,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无数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我们应该铭记烈士们的遗愿,牢记他们为之牺牲的伟大理想,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历史需要铭记,精神需要传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而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以英烈们的牺牲精神激励自己,以高尚的情怀感染学生,做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最后,大家在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合影留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