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团委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祭奠活动



作者:辛杰  来源:院团委  时间:2019-04-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4


6


5


3


2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和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清明节前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赴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祭奠活动。


  清明时节的开封烈士陵园苍松吐翠、红旗飘扬、庄严肃穆。上午九时,祭奠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随后默哀三分钟,对革命先烈以示悼念。接着,全体团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团员使命。最后,团员们来到了革命烈士英名碑、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以及革命烈士墓区,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们献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祭奠结束后,全体团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这里,每一幅地图、每一件遗物、每一张照片、每一页文件都在向大家讲述那个时代的腥风血雨,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心中共同的理想而自强不息、不懈努力,并为此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从辛亥革命到如今的一百多年间,无数仁人志士在开封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不朽的光辉事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激发了团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感。


  此次缅怀先烈的红色教育活动,使青年团员们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斗争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团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在心存感恩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