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尽职尽责挥洒青春汗水,志愿服务助力郑开马拉松



作者:陈晶晶 朱媛媛 田一晴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4-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响应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和开封市红十字会的号召,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3月31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加入到了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中。


  本次志愿活动共派出63名志愿者,在龙亭公园——马拉松比赛终点位置分别设置按摩拉伸医疗组、嘉年华医疗组、东门医疗组、终点医疗组和按摩拉伸组等共七组,各组分工协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为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随着第一名运动员抵达终点,志愿者们正式开启了志愿服务工作。在将近10小时的工作中,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努力为需要帮助的运动员们提供及时、贴心、高质量的服务:搀扶腿部受伤、眩晕、抽筋的运动员们及时送往就近医疗点,为受擦伤的运动员包扎伤口,为运动员做比赛沿途向导。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圆满完成了本次马拉松大赛中的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领悟到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也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为志愿者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