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组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陶吉峰 贾娜娜 李曼琳 摄影:郭嘉茵  来源:保卫部 组宣部  时间:2019-03-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8737


5V3A8778


5V3A8806


5V3A8839


5V3A8833


5V3A8846


  3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组张立众、林燕、张文正一行来到学院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工作主要以专题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


  汇报座谈会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以及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庞安超主持。


  郑逢斌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向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希望督导检查组在检查学院工作时能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郑逢斌介绍了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就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考研就业、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张立众一行作了详细介绍。


  刘道衔向督导组作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汇报。刘道衔结合学院实际,重点介绍了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的三点做法:第一,学院上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两大金句,“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思想认识、组织体系、经费保障、安全措施“四个到位”,做到机构、人员、责任、制度、场所、装备“六个落实”,同时将安全教育及相关活动作为师生员工的必修课,持之以恒地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第二,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要善于总结并掌握高校安全事故易发的时间规律、类别规律、人群规律。第三,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中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刘道衔谈到,学院结合新年度、新学期工作特点与实际,并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要求,对学院安全稳定全领域工作进行了检查、加强和完善,全力将安全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在学院形成党委重视、各级落实、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督导组组长张立众高度评价了学院在安全稳定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民生学院工作开展扎实到位,有创新、有思考、有方法,安全维稳各项工作能做到防范于未然。随后,他对本次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的安排要求作了说明,对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解释和强调。对于今后的工作,张立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与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三是要树立“大安全”的观念,将安全稳定工作做扎实,充分动员,保证全员参与。


  会后,督导组一行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先后对学院图书馆、监控室、大礼堂、宿舍楼、餐厅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与现场人员进行了询问交流。


  经过检查,督导组对学院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具体要求,为学院今后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方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