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晓枫 申占科 陈笑娟 摄影:高禛璐 张东园 邢宇鑫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3-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7797


0P5A1843


5V3A7784


1552901784417982


5V3A7935


5V3A8014


5V3A7959


0P5A1610


5V3A8057


  为提高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3月17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郑逢斌、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庞安超、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吴国胜出席本次会议。学院中层领导,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及二级分院副高级(含)以上职称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主持。


  学院院长郑逢斌从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的背景、会议研讨内容、专业建设与全院师生的关系、会议形式等四个方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从近年来,学院教学任务中心正在转移,部分专业教学任务逐渐加大,这就要求学院必须处理好任课教师数量与质量、课程安排与教学质量等一系列问题,从而保证学生培养质量,同时考虑到民生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因此,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势在必行。针对开展此次研讨会的具体内容,郑逢斌结合学院教学组织现状,要求各个学科带头人要从专业办学定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八个“规定动作”以及专业建设特色等“自选动作”展开研讨。他还详细阐述了学科专业建设与学院各个相关责任人的关系,并对此次研讨会的形式作了具体要求。


  高继海、赵振乾、刘建中、赵建军、邵川等13位专业建设带头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专业建设发展的总体概况,他们紧紧围绕专业方向定位、师资队伍培养、专业内部的调整优化、毕业生就业及考研管理、小学期分类管理、实验室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13位学科带头人结合本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浅出地为在座教师论述了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纷纷表示专业建设要夯实基础、突出特色,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分院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使各学科专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郑逢斌结合各专业建设带头人的汇报情况,指出了当前专业建设发展中仍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各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专业建设负责人要勇担重任、不负众望,立足于学院的立场,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所在分院面临的问题及时做出正确的决策,更好的落实学院的各项规定;二是各专业建设带头人要尽快明确各个分院需要的教师人数,将学院的岗位招聘信息尽早发布出去;三是对于实验室的建设要充分做好前期报备工作,使学院教学教育工作和实验室能够顺利开展并服务于各个二级分院专业建设;四是要明确小学期的具体时间安排,利用有限的时间,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对各位学科带头人的精彩而详细的汇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郑院长的点评总结深刻透彻,明确指出了当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为今后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各个学科专业建设带头人对今天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加快设计,抓紧落实,同时各个专业之间也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民生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典范大学做出新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