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高雅艺术走进校园,古典音乐唱响民生



作者:郭鹏月 摄影:高禛璐 张东园 杜硕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3-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0P5A1450_副本


0P5A1465_副本


0P5A1549_副本


  3月15日晚,河南大学音乐学院C.stars女生合唱团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合唱团交流音乐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河南省合唱协会会长、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陈家海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梅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等领导老师出席并观看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C.stars女子合唱团带来的《who hears a song if no one sings?》中拉开帷幕。随后,C.stars女子合唱团接连带来《天鹅》、《The Lonely Carnarvon》两首经典曲目,合唱团成员饱含深情的演唱完美展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读懂母爱,便是在世一生最大的财富。” 歌曲《母亲的微笑》唱出了天下子女内心深处对母亲的敬重,对至亲恩情的感恩,对无私的母爱的无限崇敬。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掌声阵阵。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合唱团首先带来的曲目是《弯弯的月亮》,“我的心充满惆怅,不为那弯弯的月亮,只为那今天的村庄。”是一种呐喊,一种反思,一种力量。《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声激扬铿锵,富有力量,多个声部的配合和变幻,呈现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演出,展现了民生学子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态度和青春飞扬的活力。《花树下》优美动听、婉转悠扬、极具民族风情,强烈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和热爱。《山中问答》完美的娴熟的歌唱技巧,恰到好处的运用,抑扬顿挫,尽显豁达恬静的环境。独唱《声声慢》,西藏牧歌《卓鲁》等曲目使在场观众沉醉其中。


  最终,晚会在歌曲《大鱼》中结束,干净、清亮的歌声夹杂着一种似毛毛细雨,又似排山倒海的哀伤。像人间风雨不会太起眼却随波千万里直至最后烟消云散,引人深思……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能够近距离地走近艺术,感受艺术经典,陶冶文化情操,提高艺术修养。对于提高学院师生音乐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展艺术教育平台、提高大学生弘扬传统艺术的文化自觉、增强中国传统文化自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