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作者:陈笑娟 摄影:张立波 陈茹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3-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3月14日下午三点,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社团联合会与医学院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团委书记马一飞,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白一淼、团总支书记王蓬出席了颁奖典礼。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于2018年11月至12月以网络竞赛形式开展,学院共有五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四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王清智为颁奖典礼致辞。他首先对在防艾知识竞赛中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本次比赛的医学院师生表示感谢。王清智谈到,近年来高校艾滋病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向在校大学生科普艾滋病知识已刻不容缓。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进一步宣传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扩大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面。最后,王清智叮嘱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珍惜生命,爱惜自己。


  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在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新闻专业李燕上台发言,她首先向大家科普了艾滋病主要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又表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主力军,更应该以身作则,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同时做到理解、关爱、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院师生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学院师生对艾滋病知识的防控意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