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李曼琳 摄影:杨晨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3-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全面加强学院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月13日上午,学院于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王天仕、王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庞安超主持。


  会上,学院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向学院党委进行党建述职,就基本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刘道衔对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学院各级党组织能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开展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上了新的台阶,党建工作开展得有思路、有重点、有品牌。同时,他点出了一些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理论学习模式有待创新,加强理论学习上不够深入,教职工党员教育发展力度有待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水平有待提高等。


  王庆礼在总结中谈到,一年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在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方面成绩显著,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证,为学院转型阶段奠定了思想上的基础,为推进学院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目标的实现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工作中也存在创新不够、亮点不多、针对性不强等一些问题。


  对2019年党建工作,王庆礼提出了“五个一”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学好一个讲话,要进一步学透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指导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迎接好一个会议。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河南省教育大会,及时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三是要利用好一个平台,广泛发动党员师生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做好思想建设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四是要围绕一个主题,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载体,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培养好党员意识,打牢实现中国梦的共同思想基础。五是要围绕一个目标,高校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要紧密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核心目标。


  最后,王庆礼谈到,同志们在工作中要把握高校党建的重点和特点,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把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优势,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建设和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与组织保证。


  参会人员还对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