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徐楠 巩丽然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3-11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190308171354


微信图片_20190308171322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党的建设“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思想,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3月7日下午,商学院教工支部在5103办公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2018年党建工作。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徐春光主持。


  徐春光通报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就开好此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商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支委会成员与各位党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了他们的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工作态度及作风,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本次组织生活会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及会议主题要求,做到求真务实。


  徐春光对2018年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8年度,商学院教工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注重党员的学、思、践、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了多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使各位党员学会思考,学会探究,实现了理论的“内化”;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思想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了教工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但也存在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单一,创新力度不够,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不足,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缺乏主动性与积极性等问题,有待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解决。


  随后,由王艳和徐春光开始,各位党员依次进行了自评和互评,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就2018年的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各位党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分析个人和其他党员的优点及不足,特别重视从教师的职责与党员的使命担当两方面具体分析问题。


  自评与互评结束后,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表,开展民主评议支部及党员的工作。


  会议最后,徐春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会议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行,各位党员能够实事求是地查摆、分析个人问题,并且提出了以后的个人努力方向,民主评议过程公开、公正、公平,评议结果真实有效。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支委会应该团结协作,正视问题,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从严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特别重视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