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李曼琳 摄影: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3-08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308102133


  3月7日上午10:00,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切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庞安超主持。


  王庆礼传达了上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学院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式,牢记工作职责;各单位要做好舆情研判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结合实际梳理突出问题,对风险点进行及时排查,及时分析汇报,及时处理;树立学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互通信息,牢牢掌握处置应急事件的主动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必须做到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保证沟通顺畅,应急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地处理;要坚守政治底线,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强化阵地管理,做好舆情监测,着重关注网络安全;要多举措并举,积极策划开展有意义有乐趣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寓教于乐、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引领校园正能量,形成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最后,王庆礼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做好各方面的安全维稳工作,努力确保“五个不发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生在学业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保障。


  刘道衔要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必须要在做细做小上下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准确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各部门、各分院同志要增强应对问题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要密切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做好舆情监控,充分发挥网络评论员、通讯员、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作用,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高如民要求,同志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庞安超在会议总结时谈到,这是一次动员会,也是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更是舆情研判会议。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动员,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要对照会议精神,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布置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清智、保卫部部长李向勇分别传达了上级相关通知和要求。各部门、各分院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舆情研判。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