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月-忆传统、进社区、献爱心”活动



作者:陈晶晶 郝梦洁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3-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2


3


4


5


  2019年3月3日下午,医学院四十余名志愿者在团总支书记王蓬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小北岗生活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月-忆传统、进社区、献爱心”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送去温暖与关爱。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义诊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与好评。活动伊始,医学院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通过与居民的沟通,了解其健康状况,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介绍一些家庭保健小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医学知识科普手册,介绍家庭必备的医学常识,为居民提供更为科学、更为专业的医学常识指导。医学院红十字会成员还向居民示范了常用的创伤包扎方法及心肺复苏过程,并向居民免费发放了家庭常备药品。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真诚服务,在实践过程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体悟,同时也通过活动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社区居民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收获了医学科普知识,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小北岗社区与医学院双方负责人达成共识,今后将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居民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带来更多的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院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习总书记号召的传承雷锋精神的贯彻,又是对学院秉持的“养成教育”理念的践行。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居民们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感受到了学院学子的热情与活力,志愿者们也得以在活动中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彼此都收获颇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