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2-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帮助更多的毕业生成功考研,2月27日下午,商学院在5103教研室召开毕业生考研调剂及复试动员工作会议。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及2014级,2015级,2016级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徐春光主持。


  刘建中强调了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的重要性。他说,目前是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最重要的阶段。毕业生辅导员老师都应该重视起来,只要学生有一线希望,都要尽力帮助他们复试及调剂成功。考研和复试一定要根据学生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学生初试成绩离报考学校分数线有一定距离,或者排名靠后,就要根据他们的实际分数帮助他们正确选择调剂学校。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做好心理辅导,告诉他们研究生学习是以自主学习为主的学习阶段。因此即使学校或者专业不十分理想,只要自己愿意付出努力并且坚持到底,就会有所成就。另外,应该根据自己的发展愿望和实际情况选择就读专硕或者学硕,不必强求。对于考研初试成绩优秀的学生,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应该指导他们关注复试,了解学习要求,准备英语口语,阅读专业文献,选择导师,提高复试成功率。


  徐春光就考研调剂工作提了几点要求:第一,择校是考研调剂的重中之重。应届及往届辅导员老师应该通力协作,为学生提供调剂资源。尤其要重视联系民生学院毕业的在读研究生。要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初试分数及院校录取要求选择学校,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第二,辅导员老师要根据学生个人兴趣及目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要告诉他们一定要接受现实,尽力而为;第三,2016级,2017级辅导员应该关注今年考研情况,将今年遇到的问题及早告知学生,并鼓励学生尽早开始考研准备,根据个人实力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和专业,不要好高骛远。


  会议最后,2015级辅导员老师针对今年考研的统计情况及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