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召开新学期院务工作会议



作者:李艳平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2-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2月26日上午10:00,医学分院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院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安超出席会议,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老师就学生返校情况、毕业班考研分数情况与实习情况、上学期学生成绩分析、党务工作、团委工作以及本学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创新性工作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反馈后,陶丽指出了新学期伊始学生工作的重点:第一,注重学生安全工作。要及时跟进未返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坚持查寝制度,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做好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委以及“困难”学生的谈话工作,进而推进班风、学风建设;第二,开展创新性学生活动。抓好医学院学生品牌活动,各年级针对学生情况积极开展创新性活动,激发学生创造力、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三,坚持制度化管理。引导学生认真遵守学校管理规范,坚持合理的奖惩机制,以制度约束学生,以制度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的大局意识、规则意识和自我教育意识。


  接着,医学院副院长白一淼就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筹备进行了详细安排,她要求各位老师严抓学生成绩,提高教学质量,规范学生注册、课表发放、教材领取、课前巡视、毕业设计与专项学分等教学管理环节,解除学生后顾之忧,高质量开展各类教学工作。


  会议最后,庞安超总结道,2019年是学院“规范管理建设年”,医学院全体人员务必积极落实学院各项工作,用好三个“抓手”:第一,抓会风、考纪。会议致力于解决问题、学习精神、提升素养,杜绝形式化、走过场;第二,抓落实、时效。积极推进学校政策落地,活动规划节点化,杜绝浮夸风和盲目攀比;第三,抓班风、班貌。学生是教育的主体,是管理与服务的对象,班级是学生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学生风貌展现的重要场所,积极探索、强化交流提升学生素养的方法与途径,营造良好的班级风貌。


  此次会议的开展,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医学院全院教师纷纷表态,要细致落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学院规范管理年的建设做出自身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