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2-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2月22日上午,商学院在5102教研室召开期初工作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事宜。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全体教师与会。


  徐春光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总体工作要求: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度的敬业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专任教师一定要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认真听课、备课、讲课;辅导员管理学生要有责任心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他谈到,本学期商学院领导会对专任教师的上课情况及辅导员管理学生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督促教师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学生工作方面,本学期的主要任务是毕业生工作。对于考研学生,所有教师应该齐心协力,帮助他们顺利通过复试或通过调剂,以完成继续深造的心愿;对于考研失利和暂缓毕业的学生,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战胜挫折。


  李俊对新学期教务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详尽地安排。她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应该特别重视教师教学工作。所有教师都应该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认真准备教案和课件,上课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其次,对于本次期末考试中学业预警的学生,辅导员一定要和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谈话,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找到自己学习的“短板”,查漏补缺。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应该严格上课出勤纪律,尤其是在开学的一周内,一定要对学生严格要求,便于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各教研室教师之间应该互相听课,交流学习,以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