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刘艳  来源: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时间:2019-02-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2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了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传媒学院院长邵川出席了此次会议。


  高如民对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关怀,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提了要求:首先,要立足本职,卓有成效开展各项工作。他强调教师要把身心奉献给教育事业,上好每一节课,忠于教学。根据教师的工作年限和工作经验,抓紧时间提升自我。辅导员和行政人员要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把工作落到实处。其次,要增强意识,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一是要有规矩意识,认真执行学校下发的规章制度和要求;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心中牢记自己代表学院的利益,及时发现并纠正自己工作中的错误,勇于承担责任。第三,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教育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新观点;要加强业务学习,精心钻研业务,向老专家学习。最后,党员发挥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教学中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评判工作是否完成的同时,也要考察质量。高院长在肯定青年教师成绩的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抓住机遇,提升影响力。


  赵振乾、邵川分别在会议上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邵川用三句表达了新学期的工作愿景,第一,要关注近一年的政治大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重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教书育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等问题;第二,社会知识更新和技术发展很快,教学中科学应用各类先进技术成果,不可墨守成规,坚持学习、不断学习,以新理念建设学院,发展学院;第三,备好课,讲好课,听好课,根据 “示范讲课”达标要求,认真实施标准化的教学管理,做到日常管理标准化、教学管理标准化。


  赵振乾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教学工作中,上下一致,勤勉敬业;二是,顺应学院发展趋势,将学院各项管理和规定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力是关键也是保证;三是,“课比天大”,做到对学生、对自己和对学校负责。他着重强调了艺术专业的个性问题,深入浅出地提出了“艺术追求个性,个性绝不泛滥”的标准,鼓励大家积极创作,严谨教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