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总结反思抓落实 凝心聚力谋发展——学院召开2018年度年末工作会议



作者:李曼琳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1-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9年1月18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年末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在发言中肯定了全院上下在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代表学院向辛勤奋斗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年完美收官,学院在党的建设、教学教育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二级分院内涵提升、人事制度改革、财务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与安保工作推进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谈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时,王庆礼指出了两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学院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是大道,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是方向。学院以及各部门、各分院要结合情况,制定出符合客观实际的规范化工作流程方案,注重内涵发展,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活力充分释放,学院的办学水平稳步提升,逐步形成依法治校、规范管理、运转有序、落实有力的工作格局。二是全面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学院创建全国一流应用型独立学院、提升自身办学水平、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院教职工生提高荣誉感、增加获得感、提升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文明办要根据创建标准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验收标准,分解各项任务,认真准备材料;各部门、各分院要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将精神文明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争取2019年一次申报成功省级文明单位。最后,他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团结奋进,勇往直前,撸起袖子加油干,把2019年各项工作干好干扎实。


  学院院长郑逢斌在讲话中详细分析了学院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谈到,党的十九大以及新出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对独立学院办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要对标新时代,按照新要求,研究新问题,确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从完善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进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内涵建设、拓展外延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增强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新活力,打开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新局面。


  面对2019年要开展的各项工作,郑逢斌向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领会、宣传、应用各级单位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会党中央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理念;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国家、省级相关法律及文件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把握教育发展规律;认真学习《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9—2022年专业规划表等学院重要文件,了解学院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认真学习学院人事、财务、科研等相关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合规开展。第二,要转变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觉悟。首先要明确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个人利益的辩证关系,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利益,积极主动地为集体建设贡献才智;其次要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意识,要高标准、严要求、重执行地协调好管理好自己的团队,把精力集中在学院发展建设上来,把人心凝聚在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展上去;最后要将高等教育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对待,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磨炼成事的真本领,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郑逢斌对学院2019年规范化管理,开展专业工作计划研讨会、建设研讨会、上课达标考核,建设就业基地和系统,教师招聘,综合楼建设,经费控制与招标采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