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9-01-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寒假也即将开始。回首2018年,学院遵循“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民生的莘莘学子积极进取、争先创优、捷报频传。在此,学院衷心祝贺每一名民生学子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进步,诚挚地感谢全体学生及家长对学院发展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学院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时间安排


  学院2018-2019学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7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十二)至2月22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八),2月23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十九)报到注册,2月25日(星期一、农历正月二十)正式上课。


  二、安全提示


  (一)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加强防范火灾、雪灾、极寒天气等灾害,注意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面对灾害保持冷静,积极自救。


  (二)外出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到有卫生标识的场所就餐;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从来没有白得利,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警惕突如其来的“好意”;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不要擅自改变行程,实时与家长保持联系,告知自己行程安排。


  (三)离开宿舍时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检查电器、插座,关闭宿舍所有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引发火灾。推迟返家和提前返校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遵守作息制度,保管好个人财物,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和饮食安全,与家人、辅导员保持联系。


  三、假期安排


  (一)请同学们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注册的,须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学院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若确须留校,要按照学校规定申请,留校期间,禁止留宿外来人员。


  (二)寒假期间,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远离熬夜、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不做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事。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利用假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及调研活动。要做好自我防范工作,拒绝诱惑,远离校园贷,防范网络诈骗,谨防各类“陷阱”。同时,做好学院的宣传员,自觉维护学院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院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倡议开展“五个一”活动:1.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或献爱心活动; 2.参加一项社会实践调研或工作实习活动;3. 读一本好书; 4.与父母谈心一次; 5.为父母做一顿饭。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安全为本,学院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


  最后,祝同学们假期愉快、新春大吉、阖家欢乐!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2019年1月16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