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1-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会议


  为谋划好学院2019年党建、纪检、宣传、学生工作,1月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纪检监察室、组宣部、学工部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庞安超主持。

  

  会上,组宣部副部长李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雪东、组宣部部长段富力、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分别对本部门2018年度所做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回顾,同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对本部门2019年工作进行初步规划,并就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说明。

  

  各分院副书记就日常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庞安超就各单位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学年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听取完汇报后,刘道衔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各部门与二级分院积极协作,求真务实,学院在党建、纪检、宣传、学生工作等多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从而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针对2019年相关工作的开展,刘道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持续加强学习,特别是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正地把相关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有针对性去学,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外,在新学期,学院将组织先对广大中层干部进行政治理论知识考核,督促广大中层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促使广大中层干部带领本单位同志们不断创造新业绩。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各方面管理,从细微处入手,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落实养成教育理念,大力推动学生自律管理,下学期要成立学生自律委员会,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在辅导员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注重辅导员工作过程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严格执行辅导员日记等工作流程,避免管理工作流于形式。在支部书记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各个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使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

  

  刘道衔指出,2019年学院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这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体民生人的一件大事,他要求组宣部牵头要提前谋划,尽快制定详细的工作进度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在下学期开学就马上实施进行校园精神文明硬件建设和校园卫生区域划分等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以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功。


  刘道衔最后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行动、创新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作出新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