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端上饺子碗,不冻耳朵融媒暖——学院融媒体中心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郏依凡 王雨欣 摄影:张东园 等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8837


5V3A8833


5V3A8962


  为了进一步继承与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升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12月22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在学院二餐一楼组织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餐厅经理详细向大家讲述了在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将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准备工作就绪,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和面、擀面皮儿、包饺子、煮饺子,大家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技巧生疏的成员们争相向“老手”取经,业务精进的“师傅”相互指导,不同分工的同学彼此交流,配合默契,一气呵成。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相互学习借鉴之后,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饺子摆满了餐桌。大家纷纷和自己的杰作合影,留下在融媒体的美好瞬间和节日的欢乐。成员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成员们都体验到了本次饺子宴的乐趣。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一锅又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大家看到自己丰硕的劳动成果,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快朵颐,心满意足。同时,本次活动秉持光盘行动的理念,适量、节约,不浪费一粒粮食。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集体拍照留念,并合力打扫“战场”。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成员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各部门之间感情,也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融媒体集体的温暖,感受到中华传统习俗的魅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