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12-29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1

  

  12月28日上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二级分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刘道衔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组宣部部长段富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别进行发言。


  郑逢斌谈到,虽然自己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但通过自身经历,切身体会到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面临着复杂的国情和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扬帆远航,顺利前行。中国共产党从创立至今,在不足百年的时间里,就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堪称是世界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顽强的意志品质,铁腕惩治腐败,锐意改革进取,全国上下呈现出一片新气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爱戴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成就与经验作出了深刻总结,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谈及中央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严肃处理的事例时,郑逢斌强调,全院上下要引以为戒,要充分认识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国家、单位及个人的危害,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认真对待上级的指示和警示,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结合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郑逢斌指出,在下一步,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规范管理,从而为学院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奠定良好基础。


  王庆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在接下来,学院各单位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将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地用于指导学院工作和个人工作。对于学院今后的工作,王庆礼要求,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利器。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瞄准一个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虽然近年来民生学院在很多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当前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竞争异常激烈,我们只有脚踏实地、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加快内涵建设,才能使民生学院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服务教书育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校的中心工作是教育教学,学院抓党建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全面服务好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教书育人高质量,从而为社会、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四是要消除门户之见,共建和谐民生。进了民生门,就是民生人,全院上下应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开动脑筋,齐心协力,真正把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为学院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贡献更大力量。


  刘道衔、高如民、庞安超、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情况进行了发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