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组织观看影片《李学生》



作者:张嘉益 陈笑娟 楚恒怡 摄影:辛晨璐 郭嘉茵 郑琳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1724_副本


_D8B1741_副本


  为了缅怀英雄事迹、弘扬社会主旋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于12月17日中午组织千余名师生在大礼堂集体观看电影《李学生》。


  电影《李学生》是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商丘市委市政府、商丘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该片取材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的一位普通青年农民工李学生的真实事迹。李学生生前在浙江温州务工,2005年2月20日,李学生舍己救人,为抢救两名儿童,献出了自己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河南省人民政府追认李学生为革命烈士,全国总工会追授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团中央追授其全国杰出务工青年称号。短短100分钟的影片,呈现了一个立体且全面的李学生形象,展现了他平凡又非凡的一生。他那感人的品格、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影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令在场师生潸然泪下,无不为之动容。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皆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与李学生同乡的人文分院胡会丽老师表示:“我深深地被李学生那严于律己、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性格打动。从影片中就可以看出李学生最后因为救人而牺牲并非一件偶然的事情,因为以李学生的性格和品质遇到这样一件事情,定然不会对其置之不理,其实这世间每个伟大的事情都是一个个渺小的平凡小事积累而成的。李学生的事迹让我深有感触,那种不忘初心、敬岗爱业的品质让我觉得身为一个人民教师更应该好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可能的帮助更多的学生,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


  2017级法学专业赵德亮同学也对这部影片深有感触:“李学生是一名具有典型的农民品质的人,他的质朴、正直无时无刻都在电影中体现着。李学生的完全自我奉献精神根深蒂固的根植在我的心中。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李学生完全自我奉献的精神,使自己拥有良好的品质品格,坚守自己的人生态度,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之处做出不平凡的壮举。”


  《李学生》是一部感人至深、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的主旋律电影。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评价李学生:“李学生就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做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此次观影活动对学院师生来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