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12-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12月13日晚七点,人文分院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人文分院团总支书记王倩,人文分院老师穆应天、王秋林、刘学云、魏梦琦以及辩论与口才协会会长井慧慧同学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英语专业“你对不对我们都对队”、法学专业“实锤队”、学前教育专业“火炏焱燚队”、辩论与口才协会“思辩队”四支队伍进入到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正方“思辩队”与反方“实锤队”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更远/更近”展开了辩论。比赛开始后,正方辩手言辞流利,妙语连珠,而反方也毫不逊色,辩手逻辑严密,条理清晰,论点阐述明确。下半场“火炏焱燚队”和反方“你对不对我们都对队”就“大数据时代,我们获取知识更轻松/更累”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流利的语言,谨密的逻辑,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的比赛,法学专业“实锤队”荣获一等奖,学前教育专业“火炏焱燚队”荣获二等奖,英语专业“你对不对我们都对队”荣获三等奖,法学专业三辩段永超和学前教育二辩王程员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辩论与口才协会思辨队和日语专业文哲队荣获最有人气辩论队奖。


  此次辩论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锻炼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