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评选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媒体平台五强的通知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2-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院各单位:


  2018年,在上级宣传部门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大力推进理论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学院声誉和地位不断提升,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一年来,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全院各单位、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努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经研究,决定评选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媒体平台五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评条件

  (一)领导重视。积极参与、支持新闻宣传工作,有明确的宣传工作指导方针和实施方案,学院各部门、各分院均可参与评选。

  (二)组织健全。建立有专门的新闻宣传队伍,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定期开展新闻理论和业务学习。

  (三)网站及新媒体建设特色鲜明,内容充实丰富。有专人管理,网站栏目及新媒体平台内容更新及时,出现问题能及时回应和引导。

  (四)新闻报道准确、及时、有效;新闻发布稿件数量多、层次高。

  (五)有典型的、优秀的新闻宣传案例与宣传人物,能够对学院学生起到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


  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通讯员参评条件

  (一)热爱新闻宣传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水平高,策划和撰写新闻的能力突出。

  (二)拥有较强的综合业务能力与新闻素养,文字作品质量高,采用率高。

  (三)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参评范围为全体教工,优秀通讯员参评范围为全体在册学生。


  三、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QQ)五强参评条件

  (一)有一定粉丝基础,在院内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参与学院组宣部安排的各项网络新闻宣传工作,经常与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互动交流。

  (二)有稳定的原创内容输出与较高的活跃度,建立有完善的管理体系与运营机制,设有专门团队进行运营维护。

  (三)能够密切的联系师生,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答疑解惑。能够起到宣传学院形象、引领青年思想的作用。


  四、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一)申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以部门、分院为单位,提供申报表1份,并将有关新闻稿件(原件或复印件)、微博微信页面截图及上报材料目录一并送交;申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通讯员,提供申报表1份,有关新闻稿件(原件或复印件)、微博微信页面截图需一并送交。

  (二)学院各二级分院原则上推荐教工2名,参与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评选,学生3名,参与优秀通讯员评选;学院各部门原则上推荐1名候选人参与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评选;学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社团推荐10名学生参与优秀通讯员评选。

  (三)申报优秀新媒体平台,需要以平台为单位提交申报表1份,并将团队建设信息,新媒体平台粉丝量、阅读数、影响力等相关运营数据与情况总结、特色页面截图及上报材料目录一并送交。

  (四)所有申报表格和材料须经单位领导审查签字后,加盖公章,于2018年12月19日12:00前送交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图书馆8楼8820室),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命名为“单位名称+新闻宣传优秀评选”发送至邮箱msxcbu@163.com,联系电话:0371—23885832。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13日      



附件: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媒体平台五强申报表.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