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作者:李佳慧 吴嘉乐  来源:艺术、传媒分院  时间:2018-11-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23日下午3点,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于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考研一役,为你装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艺术分院教师靳鸽、石洋以及分院往届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发展趋势、分享考研经验。


  靳鸽老师讲了读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并分析了准备研究生考试过程中的复习重点。随后她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考研是一个长期有规律的过程,应处理好复习时间分配的问题,做一个合理的安排。”


  石洋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研究生招考网站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报考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她就巩固知识点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石洋老师着重强调了心态问题,她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临近考试同学们的心情也许会有低落、焦虑,但是一定要鼓励自己、说服自己坚持到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随后,往届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考研之星”们分别从复习方法、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小故事和一些心得。环境设计专业的张馨月建议同学们要科学评估自己的情况,谨慎选择学校与专业,制定出合理的时间计划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郭宁根据自己考研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助于考研复习的网站和软件。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沈千炜建议大家要趁早树立考研意识,坚定考研信念。对于如何处理复习中心态不稳定的问题,她认为应保持初心,避免他人的干扰。新闻专业的陈衍森分享了他关于选择学校的看法,并提醒大家新闻类专业复习要多关注时事新闻。


  最后,两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