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2-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从而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于12月10日上午10:00在5102教研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活动由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商学分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徐春光指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意义。他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的基本标准,应该放在突出的位置。我们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条例》落实,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随后,大家在徐楠老师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了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组织生活部分。随后,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张盼发言道:“所有支部书记应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熟悉党支部工作内容,从而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学生第七支部书记李芊池说:“学生支部书记应该严格文件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对学生党员进行教育,注重‘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增强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蕾说道:“文件明确了谈心谈话的重要意义,指出党支部应当经常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应当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学生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的谈话,要特别注重方式方法,特别注重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素养和担当意识。”


  最后,徐春光布置了年末分院党务工作的相关事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