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18-12-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全院各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师〔2018〕1041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人员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其中,重点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同时,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领域要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并按要求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已承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在规定周期内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4.支持和鼓励高等学校、中小学一线教师和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教师、教研员、教育科研人员联合申报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


  5.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同时必须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研员或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从事基础教育管理的人员参与,比例不少于30%。


  (二)研究要求


  1.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职前培养、新入职教育和职后的专业发展以及高等师范教育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不在上述范围者将不予立项。


  2.项目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除取消项目申请资格外,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


  3.课题研究强化实践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创新点清晰,按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成果质量。


  4.研究选题和内容要紧密围绕当前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聚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研究成果要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


  二、申报流程


  本项目申报采用教师自主申请,学院组织专家初审,并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推荐申报限额,学院择优组织集中上报。具体流程如下:


  1.我院教师认真填写《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A4纸正反打印,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一份,于12月17日10:00前送至教务部。同时,《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电子版发至dingzhixue@163.com。


  2.学院根据申报情况组织有关专家进行材料初审,并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推荐申报限额,提出推荐名单。


  3.通过学院初审并同意推荐的项目,其项目申报人要根据专家建议及时修订和完善申报资料,并在教务部指导下统一组织上报。


  教务部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

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2、

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立项申请书(2019版).doc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