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第五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王静 摄影:张胜男 张立波  来源:医学分院  时间:2018-12-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1158


_D8B1228


_D8B1198


_D8B1179


_D8B1222

  

  为了强化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规范和提高医学基本技能,培养实践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12月6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临床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4号楼培训中心正式开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副院长郑先杰,学院学工部长王清智,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出席活动。


  本次临床技能竞赛共有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历经1月余的辛苦训练、激烈角逐,最终共有36名个人赛选手和6组团体赛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设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腰椎穿刺、缝合结扎、经口气管插管4个个人赛项目和创伤院前急救一个团体赛项目,评委由河大一附院临床科室主任和骨干教师担任。


  决赛中场面紧张而热烈,选手全身心投入,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水平。尤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过程中虽然面对的是模拟人,但选手们像对待真正的患者一样用眼神、语言去沟通交流,展现良好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充分表现了人文关怀。


  通过本次临床技能竞赛,加强了学生对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重视,起到了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实践能力,活跃学习氛围的效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