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朗朗读书声,铿铿爱国情 ——商学分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晨读团日活动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2-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本周是首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及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厅于《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提高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法制意识,12月4日上午9:00,商学分院部分专业在5102教研室举办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晨读团日活动。活动由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辅导员徐楠主持。


  上午9:00,同学们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共同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宪法晨读直播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高校学生现场展演。随后,在班委李岩的代领下,同学们一起跟读了宪法节选。朗朗读书声响彻教室,激起了同学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


  晨读过后,同学们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进行了自由演讲。薛家琳同学说:“身为95后青年大学生,沐浴在祖国发展的春风里,从小鲜少体会苦难。但是,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不忘历史,才能守住责任。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重托,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纪成同学说:“宪法和法律是全国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知法、懂法、护法,以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袁航义同学说:“宪法中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我作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通过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顺利读了大学,切实感受到了“知识改变命运”。自己今后一定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最后,大家在徐楠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青年学生中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