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红十字会25人获“初级救护员”证书



作者:朱媛媛  来源:医学分院  时间:2018-11-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急救技能,在开封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11月24日至11月25日,学院医学分院红十字会25名同学参加了在开封市肺科医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的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医学分院副院长白一淼参加了民生学院学员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老师向学员讲解了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开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孔静老师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并详细指出操作时的注意事项。开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李绍磊老师讲解了止血方法、骨折的固定方法,演示了绷带和三角巾的包扎操作,并指导同学们进行操作练习。


  培训最后,开封市红十字会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核,学院25名学员均顺利通过考试,拿到河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