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学习 《榜样3》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1-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初心是什么?是六十年如一日写字台前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的坚持;是清冷的夜,泥泞的小路,一辆摩托车,一个急救箱的坚守;是答应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承诺,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一定要实现的坚定;是为了“北斗”事业含泪惜别亲人,奉献一生的坚忍;是怀抱机器,三天不饮不食,最终牺牲在沙漠的坚毅。11月22日上午10:00,商学院教工支部在5102教研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所有党员学习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榜样3》。大家通过观看学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商学院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首先谈了观看“榜样3”的感想。他说,专题片中的榜样都是身边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但是,他们的特别之处就是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了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甘愿付出自己的一切,而且无怨无悔。所以,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问问自己,作为一位共产党员,还记得我举起右手,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那一刻的初心吗?我在理想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了吗?习总书记教导我们:“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牢记的。


  即将成为母亲的教工党员张霞丽谈到了两个片段,一是身为女儿的“北斗”女神王淑芳为了“北斗”事业,和病床上垂危的母亲做最后的告别时泪如雨下;一是身为母亲的国测一大队队员妻子独自照顾脑瘫的孩子,因劳累过度患暂时性耳聋但却拒绝住院治疗。 她说,这些榜样不是没有个人情感,他们同样爱父母,爱妻子,爱丈夫,爱孩子,爱家庭。但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他们甘愿牺牲自我,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把所有的伤痛和不舍留在心里,这样的精神怎能不让人动容?挚爱亲情,总是难舍。但是将对爱人,家人的爱融入对人民群众的大爱中,就更加可贵。


  教工党员熊雅芬说,节目中有个特别的环节,在现场准备了心形的印模,通过这样的方式留下在场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手印,"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当榜样们走向初心台,印上手印的那一刻,听到他们认真朗读入党志愿书上的誓言,感觉到自己也回到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们应该像我们的榜样那样,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即将成为一位光荣的共产党员赵素芳说,看到83岁的表演艺术家牛犇眼含热泪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觉得心中也充满了满满的激动和自豪。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加入党组织后,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每时每刻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


  各位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孺子牛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