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召开“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1-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贯彻执行《河南大学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促进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同时,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11月22日上午9:00,商学分院按照《河南大学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在5301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徐春光简要谈了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说,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他说,同志们应该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


  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谈了本次组织生活会需要重视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落实,重视学习的深入透彻,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落实问题。二是聚焦 “四个意识”,要特别注重党员的政治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意识。要深入挖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查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过程和危害。三是要聚焦党建,注重党的组织建设和组织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强化党内监督。四是要聚焦各位同志的思想、生活、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一定要深入剖析,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列出问题清单。五是要聚焦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注重“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的学习教育质量。六是聚焦制度建设,对各支部及全院范围内的管理体制、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日常管理、内控机制、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实践中的反思,并且坚持改革和创新。七是要从自身做起抓党风廉政建设,从自身做起,严抓“三严三实”,杜绝腐败滋生。八是聚焦“以案促改”整改措施,将整改做深做实。


  徐春光对商学分院教工支部支委会落实“以案促改”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每位与会党员从以上八个方面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互评。


  会议最后,徐春光根据查摆剖析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宣读整改方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