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生记者受邀参加“豫”见校媒训练营



作者:申占科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1-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新闻社承办的第13期中国校传媒联盟·“豫”见校媒训练营活动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与全省各高校校媒记者代表受邀前往郑大进行学习交流。

  

  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曹林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他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他通过列举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常见的几种类型的错误,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远离满脸10万+欲望的新媒体病人”。他指出,作为新闻工作者要时刻把握校对的重要性,把新闻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放在第一位,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闻业务素质能力,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中国青年报深度调查部主任、高级记者刘万永以“寻找真相的最后一块拼图”为主题展开讲述,强调了在新闻采访与写作过程中要抓住真相的本质,同时要严守信源,学会独立调查和自我保护,狠抓线索不放,多角度联系实际。在自由交流环节,曹林、刘万永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学院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申占科、王晴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以及与其它高校校媒成员之间的讨论交流,对新闻编写、媒体融合发展等有了会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从事新闻宣传的使命感、责任感,接下来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提升综合能力,为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